跨太平洋夥伴關係貿易舊金山談判

【新唐人2010年6月16日訊】歐巴馬政府的第一個可能的貿易協定,六月十四在舊金山洲際飯店開始舉行。

為期一週的跨太平洋夥伴關係貿易談判,六月十四日到十八日,在舊金山洲際飯店舉行。這是美國與其他跨太平洋夥伴關係貿易國家的第二輪談判。

美國貿易代表團發言人CAROL GUTHRIE表示,參加跨太平洋夥伴關係貿易談判的幾百人,包括美國股份持有者、代表勞工、農業、環境、以及小商業社區。“當然我們希望看到更多美國商業與勞工,通過這項談判能夠找到經濟機會,同時也能與亞太關係聯繫緊密。”

美國代表將參與包括澳大利亞,文萊,智利,新西蘭,秘魯,新加坡和越南七個亞洲和拉美國家的代表談判。

美國貿易代表團發言人CAROL GUTHRIE表示,“談判沒有結束時間表,我們希望確保做得正確,我們會花時間來建立可能的最佳的協議。在這之後,至少還有今年兩輪與明年一輪的談判。”

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定,也稱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或TPP的協議是一個多邊自由貿易協定,它的目標是創建一個平臺,在亞洲和太平洋地區促進各國間經濟一體化。

新唐人記者安琪 韓寧加州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