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訪民今爬塔再抗議

【新唐人2010年6月16日電】人權組織“權利運動”16日表示,16日凌晨,有十名訪民集體登上右安門南橋西北角的移動通訊發射塔進行抗議。北京警方強行解救訪民,目擊者表示,訪民們遭到了暴力。

/font>

(以上圖片網友提供)

16日是中國傳統的端午節,北京放假三天。有十名訪民集體登上右安門南橋西北角的移動通訊發射塔進行抗議。他們向塔下拋灑傳單,並將自制的巨大橫幅掛滿踏頂,還有一條10多米的標語像彩帶飄在空中。

據悉這些訪民分別是來自海南的金慧玲、河南金水區的李金振、黑龍江大慶的韓桂蘭、黑龍江牡丹江的樸順女、黑龍江的苗榮芳、黑龍江的曹忠武、黑龍江佳木斯的趙寶軍、遼寧的郝誌全、遼寧王玉珍、遼寧瀋陽市的丁國紅等十位訪民。

北京警方早晨迅速戒嚴了通訊發射塔下方,下午開始用雲梯接近塔上的訪民。“權利運動”說,因為前四次爬高抗議訪民的“被失踪”,已經讓現在的第五批爬塔訪民不再對警方抱有信任,尤其是第四批5位爬塔訪民,堅持了72小時後,在當局承諾依法解決卻再玩人間蒸發的丑劇,使今天警方第一次談判於16點左右宣告失敗。

另據博訊網報導,北京警方在第一次談判結束後,下午6點升起雲梯強行解救訪民。從7點開始,雲梯上的警察以談判做掩護,五名特警迅速爬上訪民所在的平台,塔上訪民被控制。博訊的義工觀察,估計訪民們遭到了暴力。

“權利運動”表示,將繼續關注事態的進一步發展,呼籲中共當局以尊重人權的態度做到起碼的言而有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