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慶端午 畫龍點晴海中尋寶

【新唐人2010年6月17日訊】2010金門縣第2屆端午節龍舟賽今天(16日)在曾經烽火交熾的古寧頭雙鯉湖舉行,共有13隊參賽,現場還有海中尋寶、寫生比賽等多項活動,吸引了不少民眾參與。

金門縣長李沃士、議長王再生在道士的引導下,為即將下水的龍舟點晴。

金門縣教育局長李再杭:「希望龍舟下水,他能夠看得前面非常的清楚,能夠像江上的游龍能夠非常的平順,非常的安全在水中行走。」

氣勢如虹,速度飛快,由金酒公司組成的隊伍真的有如江上游龍,從10個隊伍中脫穎而出,成為這次的男子組冠軍。在激烈的龍舟賽之後,主辦單位也安排了海中尋寶遊戲,增添活動趣味。

金門縣教育局長李再杭:「也可以嚐試一下他的泳技,到湖中去尋寶,在湖中找到他的寶物可以上岸來對獎。」

一個、二個、三個、四個。這位同學在觀眾的歡呼聲下,一共找到了四個寶物,但怎麼樣都爬不上船,還好有工作人員好心拉一把。

尋寶民眾:「好累哦!」

也有民眾藉著水中的浮力,輕輕鬆鬆的將寶特瓶往前推進。

民眾:「那邊還有一個哦!」

看看這位民眾手中的寶特瓶抱得緊緊的,深怕到手的獎品飛了。再來看看雙鯉湖的另一頭,500多位學生神情專注,靜靜的揮動畫筆,要把龍舟賽的盛況記錄下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淨妮、楊忠其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