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民辦教師被逼遷無奈引爆自殺

【新唐人2010年6月17日訊】轟然一聲巨響,湖北隨州市老民辦教師彭發友,在當地方官員到場逼遷時,感覺生活無路,引爆煤氣罐自殺,由於傷勢過重,第2天凌晨他在痛苦中過世﹔他的老伴則因受不了打擊,目前精神失常,住院治療。

現年70歲的彭發友,13號下午就在他居住的油鍋嶺村小學教室內,引爆煤氣罐自殺,導致頸部以下、膝蓋以上,嚴重燒傷,家人到醫院看他時,他全身裹著紗布,不停的痛苦呻吟。

爆炸過後警察和消防車趕到,消防人員趕緊把煤氣罐拎走,留下一屋的狼藉﹔敖華珠因為目睹老伴自焚,當場昏倒送醫,家人到醫院看她時,發現她已精神崩潰。

據了解,彭發友18歲開始在油鍋嶺村小學任教,每個月工資十五元,一個人撐起學校﹔1999年他58歲被辭退時,平均每個月工資也只有一百八十元,醫保、社保都沒有。

後來彭發友因自家的房子年久失修,全家就搬到已無學生的油鍋嶺村小學居住,他和妻子開始走遍隨州相關部門上訪,要求解決”老無所養,病無所醫”的問題,10多年來得不到相關單位的善意回應。近期,地方當局表示要建化肥廠,要求他搬出學校,彭發友則希望政府先解決養老問題﹔隨州市曾都區萬店鎮政府及油鍋嶺村委會官員,來到他的住處屋外強令搬遷,一怒之下他在屋內點燃了煤氣罐自焚。

新唐人記者方源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