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白宮會見英國石油公司高管

【新唐人2010年6月17日訊】星期三,美國總統奥巴馬在白宮召見了英國石油公司董事長思文凱(Carl-Henric Svanberg)、首席執行官海沃德(Tony Hayward)等BP高管。這是墨灣漏油事件以來,雙方首次直接會面。會上雙方達成了初步協議,BP同意設立一項高達200億美元的賠償基金。

會上,奥巴馬要求BP設立基金,補償因漏油而受害的個人和企業。雙方就BP設立這項基金,和支付清理費進行了商談。

會談後,奥巴馬宣佈,BP同意設立一項高達200億美元的特別賠償基金,而且今年不會給它的股東分紅。新的基金將充分保證受害企業和個人索賠要求得到尊重。

這項基金將由奥巴馬的“薪酬沙皇”、9•11後監管賠償的肯尼思•範伯格負責。有報導說,美國要求BP支付的基金數額可能沒有上限。

此外,BP還同意拿出1億美元補償由於美國暫停深水鑽井而被閑置的石油工人。

與BP高管的會議,橢圓形辦公室講話,和本週對墨西哥灣為期兩天的訪問,奥巴馬充分展示了解決這場危機的領導能力。然而民調顯示,多數美國人認為奥巴馬控制漏油不夠投入,對BP的態度不夠強硬。

目前泄漏的石油已經污染了美國120英里長的海岸,當地漁業,旅遊業和野生動物深受其害。一個美國科學家小組估計,漏油量最高可達 35,000至60,000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