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稱修建水電站導致康定山崩

【新唐人2010年6月17日訊】中國四川康定縣15號凌晨發生山崩事故,造成至少23人死亡、7人受傷。四川地質專家範曉認為,造成山崩的原因是大規模修建水電站,過去就曾因此發生多起事故。

四川省地礦局區域地質調查隊總工程師範曉認為,大規模修建水電站是發生山崩的主要原因。

範曉:「沿岸規劃了二十多個電站,都在進行大規模的施工。去年的話,猴子岩電站,它不是泥石流嘛,死了一百多個人嘛。」

範曉還表示,政府和水電開發商結成利益集團,修建水電站破壞環境,造成的移民問題也引發了社會不安。

範曉:「現在大渡河幹流上很多電站規模非常大,都是處在一個地震活動帶,所以它這個水庫誘發地震的危險性也是很高的。這些電站的修建都會淹沒很多耕地,造成大量的移民,安置的地方往往條件比較差,會造成很多社會矛盾。」

康定縣政府宣傳部部長表示,目前搜救工作已經結束。

宣傳部部長:「泥石流災害山體滑坡,30多人失蹤,7 個人受傷,有23個人遇難,搜救我們基本結束。」

據報導,大渡河支流金湯河右岸的金平電站附近,15號凌晨因強降雨,約有4萬立方米泥石流掩埋了河岸邊的工棚,當時34名施工人員中,僅4人成功逃生。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特約記者林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