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 具有危機感的貓

【新唐人2010年6月17日訊】◎ 具有危機感的貓

據上個月末的一則新聞報導,台灣的一隻貓在身受重傷的情況下,自己翻牆尋找動物保護協會求救,結果撿回了一條命,一時間這隻貓成了網上的明星。看中國論壇上我的翻牆故事徵文中,報導了記者對這隻貓的後續採訪。

記者問,作為一隻貓,你在身受重傷的情況下怎麼還有那麼好的翻牆本領呢?

貓回答:在網路時代,沒有好的翻牆本領,那還怎麼活呀?

記者感到奇怪,說,網路圍牆高那是在大陸,而台灣還是沒有受甚麼影響啊?

這隻貓歎了口氣回答說:“唉,看看香港的變化,雖然我身在台灣,我也有危機感啊,所以平時我就得苦練翻牆功夫啊。”

◎ “跳”

今天有一個關鍵字 —— “跳”。短短不足一個月,這個字就成為2010年熱詞備選的可能性大幅躥升,理由大家都知道。網友蔡睿在本週的微博中歸結為百憂世事 :樓市跳槽,股市跳水,員工跳樓,菜農跳價……跳,悲哀絕望的跳。

對於富士康發生的連跳事件。有些人說應該對富士康的員工進行心理輔導,韓寒說了,心理輔導是沒有用的,當他看見中國的女人摟著有錢人,有錢人摟著官員,官員摟著老闆,老闆摟著林志玲,你怎麼給他心理輔導?一打聽,同學們混的都更慘,有混的好的男同學,那也是靠家裏,混的好的女同學,那是嫁的好,別人都羨慕你在富士康有社會保障,按時發工資,安排住宿,加班還給錢,你說你像個機器,別人說自己像包屎,方圓幾百公里內,連個現實的勵志故事都沒有,這就是很多中國年輕人的生活。

◎歷史老師的職業常識

前一段時間在網上火爆的歷史老師袁騰飛在黨準備用大棒來教育的形式下,開始沉寂下來,而大紀元網上有一篇博文分析這個事件後得出的結論是,袁騰飛遭到打壓的原因是不懂常識。

這篇博文說,毫無疑問,袁騰飛作為歷史老師,他所了解和教授的一些歷史常識非常對,比如說毛澤東是罪大惡極的劊子手等等。但問題是,在中共是老大,沒理又沒法的社會,最大的現實常識是不能把歷史的一些常識拿到課堂來說的,因為黨在努力營造一個喝狼奶的課堂,但這位歷史老師卻要讓學生喝上牛奶,這不是不講政治嗎?所以,作為歷史老師,最大的職業常識是先學好政治。

◎山寨長城的無奈

在黨的領導下,大陸的山寨形象在不斷提升. 大紀元網站上的一篇博文,是一段關於長城與山寨長城的對話。據說長城曾經起訴山寨版的長城,即網路長城敗壞了長城的名聲,但中共的法院庇護網路長城,不予受理,於是滿腔怒氣的長城開始數落網路長城。

長城說,我長城是抵禦強盜的,我的身體為保衛國家做出了貢獻。我是中國的驕傲,幾千年來我的名聲一直非常好,但現在中共一方面把我當作招牌,一方面又研發了甚麼網上的長城敗壞我的名譽。而你網路長城卻是歪曲事實、愚昧民眾、掩蓋真相、專門為強盜服務,你是個甚麼東西啊,膽敢也以長城自稱?!

被罵得狗血噴頭的網路長城實在不好意思了,最後回了一句:“唉,老兄,我也是身不由己啊,你那個時代,強盜是在牆外面,所以怎麼都好說,你說現在強盜在裏面,我又能怎麼辦啊?!”

◎六一節的禮物

六•一兒童節過去有一陣子了,回味這個兒童節,獻給全國兒童的最好禮物正在網上火爆流傳,朱軍槍擊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區法院法官,六名法官三死三傷,之後朱軍自殺,這六名法官和一名殺手的奇特六•一組合,讓幾個月來,一直籠罩在殺手陰影下的中國兒童鬆了一口氣,從地圖上看,法院和旁邊的幼稚園確實挨的很近,但這名殺手沒有走入了幼稚園,而是轉進了法院。於是幼稚園發來賀電:叔叔終於找對地方了,這是兒童節送給我們最好的禮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