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稱可能發現米開朗基羅遺骨

【新唐人2010年6月18日訊】2010年是文藝復興傑出大師米開朗基羅逝世400週年,而這位大師的死因現在仍是個謎,意大利科學家星期三宣佈有85%的確信,發現了他的遺骨。

學者們對米開朗基羅的死提出過許多看法,最普遍的是說法說是他由於宗教原因遭到暗殺,或者是在託斯卡納的海灘上死於瘧疾。然而,2001年,一位意大利的研究員聲稱發現了米開朗基羅的死亡證明書,依其陳述,米開朗基羅是在醫院去世,但他的遺骨一直沒有找到。

意大利文化遺產保護協會的科學家和人類學家星期三宣佈,他們有85%的確信,他們發現了米開朗基羅的遺骨。

拉文納大學人類學家格羅皮尼說:“我們對遺骨進行了DNA測試,和米開朗基羅的親屬進行了比較,可以確信這個遺骨可能是來自同一家族。”

科學家們表示發現的遺骨死亡年齡和身高也都與米開朗基羅相符。

文化遺產保護協會負責人文森特認為他們確實發現了米開朗基羅的遺骨。

米開朗基羅全名是米開朗基羅•梅裡西•達•卡拉瓦喬,他是15世紀末16世紀初意大利最偉大的藝術家,他以前所未有的樸實無華的作風為15-16世紀文藝復興時期的人文主義 繪畫向17世紀現實主義繪畫的轉型起到了關鍵而重要的作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