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維護人新指南鼓勵參與市政

【新唐人2010年6月18日訊】你是否了解紐約市政府如何運作以及通過何種方式參與到和您的生活息息相關的政策制定中? 紐約公益維護人辦公室的社區管理部出臺的一項新方案,為紐約各族裔社區積極參與市政提供了方便實用的指南。

6月17日,紐約公益維護人迪波拉修在位於曼哈頓下城中央街一號的辦公室召開記者會,公布了新推出的網上社區組織指南。

迪波拉修認為,只有擴大所有紐約市民的發言權,各族裔的社區才能實際參與市政管理,從而影響市府的政策。而紐約人普遍存在的障礙之一是不了解市政府的運作方式,包括市長等各級官員的職責、法律如何制定等,而新指南被翻譯成了包括中文在內的七種語言,針對以上問題給出了清晰的答案。

紐約公益維護人迪波拉修:這個影響是長期性的,大家會看到土地使用程序改善,看到家長更能發揮作用,從而制定更好的政策。

掌握了市政府如何運作後,接下來就需要在自己的社區組織不同的人群,就各自關心的市政問題向政府各機構發出聲音。

目前網上指南只限於這兩部分,未來幾個月內還將完善,如添加更多的如土地使用以及分區等信息。

有社區人士認為,七種語言的新指南照顧到各個族裔的需求,迪波拉修此舉會推動更多人參與到市政管理中。

Make the Road行政總監安娜.阿奇拉:指南教給市民給權力掌握者施壓,以解決問題。

中文版本的社區組織指南可上網查詢:www.advocate.nyc.gov,公益維護人辦公室也對外接待民眾,無需預約,地址:曼哈頓中央街一號15樓(1 Center Street)。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