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球盲”女主播 談緋聞惹爭議

【新唐人2010年6月18日訊】世界盃足球賽自開幕以來,央視女主播王梁,逐漸惹來網友和球迷對她的爭議。網友和球迷對王梁的指責焦點是:王梁不懂球,解說時插科打諢,盡說些球員緋聞,還將足球解說成娛樂化節目,部分球迷認為,她一個人就把世界盃「毀了」。 

 

《重慶晨報》轉載網友和觀眾對王梁的指責,主要聚焦在兩個問題。一是王梁不懂球,解說時插科打諢,盡說些球員的八卦緋聞﹔二是她的解說將足球娛樂化,把世界盃整得像「快樂大本營」一樣,讓坐在電視面前熬更守夜看球的球迷崩潰。

部分球迷十分不爽,說:世界盃讓她一個人「毀了」。更有球迷要求央視儘快換人。

有的網友說,阿根廷與尼日利亞賽後,已是第二天凌晨零點左右,王梁說,韓國隊戰勝希臘隊是亞洲的榮譽,是亞洲的光榮,言辭間極端興奮。旁邊另一主持人韓喬生語氣沉重地說,見到韓國隊的勝利,心情十分沉重,想到了中國隊……。

中國隊沒有踢進本屆世界盃足球賽。可是,王梁依舊笑容滿面,並且打斷韓喬生的話說:“今天是亞洲開心的日子,提甚麼中國隊?”

雲南民眾董先生:「就是幾個主持人在上面調侃一下、開個玩笑…,然後就點評一下球,拉拉家常…,就這麼幹!」

廣西教師甘先生:「我也覺得他們的專業水平太低了,做為一個主持人有甚麼樣的專業素質,決定主持的水平,中央臺還有地方的一些主流媒體,這些主持人的素質都比較差。真正能夠說真話的放不了CCTV啦!」

網友留言反問王梁:韓國隊贏了,你不用那麼樂。你隔壁鄰居發財了,最多祝賀人家就行了。不用你樂得到處說:我住的社區有人發財了。你不覺得很二嗎?

還有的網友說:感覺她很可愛。大家要知道她的專業並不是足球,不能像那些專業的解說員侃侃而談,但至少很努力,想給大家帶來精彩的節目,作為一個非專業的,已經很好了。

也有網友很不滿的說:我就是女人,也抱著和男性球迷同樣的心情期待世界盃。王梁不僅侮辱了自己,也侮辱了全世界女性球迷。而且她對足球的基本認識都沒有,更令人汗顏了,央視咋就選了這麼一水準的主持人來丟臉?

新唐人記者 梁欣 文清 李若琳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