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共同發展機構籌款餐會

【新唐人2010年6月19日訊】紐約的華埠共同發展機構(CPLDC),17日晚在曼哈頓的金豐酒樓舉辦「第三屆共同發展華埠夜」籌款餐會,希望籌得更多資金美化華埠,推動商業改進區在華埠的實行。同時頒獎給在社區作出貢獻的團體和個人。

本次籌款晚會的主題是表彰「堅持做正確事的個人及機構」,獲獎者包括紐約華裔美國退伍軍人會、恆通銀行、紐約猶太裔社區關係協會(Jewish Community Relations Council of New York)、第一保健總裁兼首席執行官王珮錦、寶榮行總裁吳寶淳,以及40年前在加拿大創辦全世界第一個商業改進區的前鋒人物林亞力。

多倫多商業促進區協會(Toronto Association of Business Improvement Areas)執行總裁約翰‧奇魯(John Kiru)介紹,商業改進區(BID)的概念是,由當地的商家自動參與改進環境和商業氣氛。

約翰‧奇魯﹕“多倫多的中國城商業改進區有2000個商家。希望紐約的中國城也成為商業改進區,保持傳統、保持地區的整潔,不斷對社區作出改進。”

紐約的華埠共同發展機構行政總監陳作舟表示,他們的經費僅來自曼哈頓下城發展公司(LMDC)和九一一基金會(September 11th Fund),希望社區各界鼎力支持華埠的商業改進計劃。

陳作舟﹕「我們在這三年半的時間,拿走了1700萬磅的垃圾。洗了八千多家的門口。美食節弄了六次。效果是大家看得出來的。」

本次籌款晚會得到許多公司、機構贊助,紐約市議員陳倩文、政要代表及社區人士等近千人出席。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