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砸錢搶入 美孔子學院引爭議

【新唐人2010年6月19日訊】洛杉磯哈崗的居民質疑在教育經費短缺的情況下,學區教委們為何執意要刪減現有的教學計劃,來興辦孔子學院。請看報導。

中國前籃球國家隊員陳凱,應洛杉磯哈崗及北卡蘿萊州等地家長的邀請,分享他對中共統戰的伎倆的了解及認知,以幫助他們做出適合的決定。

據陳凱了解,不論哪一個學區,中共都先援助美金三萬元讓其開辦孔子學院。陳凱:「很多家長都非常恐慌,你都還沒有搞清楚是甚麼東西呢,就因為他拿點錢在你面前晃晃,就進來了。」

哈崗居民德瑞莎•瑪西亞(Teresa Macia)從今年三月開始關注這個事件:「漢辦先支付約三萬元,學區讓大家相信,漢辦將費用全包了。這不是事實,我們將付出代價。」

瑪西亞發現學區已經決定撥款讓兩位老師和徐乃星教委於今年暑假拜訪中國。

陳凱:「他(徐乃星)到中國在一年內去了十幾次,這筆錢是非常大的,超過一萬多塊美元,這些錢哪來的?誰付的?」

陳凱談及,中共歷來擅長利用人頭捐款,以私人名義贊助海外政商人士訪華,但在招待旅遊的過程中蒐集證據,錄相錄音,日後再用其掌控操控,使這些人淪為中共的工具。

這次學區開會期間有數位職員上臺發言,表達對學區刪除現有教學計劃及對現有職員減薪及裁員的不滿。

哈崗居民德瑞莎•瑪西亞(Teresa Macia):「今天有人上臺談教學計劃被停,老師減薪失業,為何不將這些錢(旅費)用在這些項目,拯救老師和學校。」

曾在美國海軍服役的魯迪•歐貝德(Rudy Obad),對學區執意要開辦孔子學院的決定無法認同:「如果他們想教中文,僱用有身份的中文老師,當老師被解僱之際。我們這要中共幹嘛。」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