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大選倒數計時 民眾悼念已故總統

【新唐人2010年6月19日訊】星期五(6月18日)是波蘭總統競選活動的最後一天,10位候選人都在當天結束了競選活動。當天也是波蘭已故總統萊赫‧卡欽斯基(Lech Kaczynski)61歲的冥誕,除了卡欽斯基的家人,許多波蘭民眾都到華沙參加追思活動。

星期五,距離波蘭總統大選只剩兩天,兩位領先的候選人波蘭代理總統科莫羅夫斯基(Bronislaw Komorowski)和卡欽斯基的孿生哥哥雅羅斯瓦夫•卡欽斯基(Jaroslaw Kaczynski) ,都到北部港口格但斯克(Gdansk)進行最後的競選造勢,之後他們將靜待星期天的選舉投票。

根據目前民意調查顯示,科莫羅斯基雖然領先雅羅斯瓦夫•卡欽斯基,但他的支持度還不到勝選門檻所規定的百分之五十選票。如果沒有候選人獲得絕對多數的選票,那麼勢必在7月4日再度決選。

當天也是已故總統萊赫•卡欽斯基的61歲冥誕,晚上華沙舉行了已故總統和他的妻子的悼念活動。包括雅羅斯瓦夫•卡欽斯基和許多民眾,都帶了鮮花蠟燭來追思。

今年4月間,波蘭前總統卡欽斯基搭乘飛機前往俄羅斯時於中途墜毀,包括他和妻子在內共有97人罹難。星期天波蘭的選舉將選出新的繼任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