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暴雨成災 至少90死50失蹤

【新唐人2010年6月19日訊】中國南方各省從端午節以來受到暴雨侵襲,並造成嚴重的山洪爆發與泥石流災情,目前為止已知造成至少90人死亡、50人失蹤,農作物受災面積達28萬5千公頃,有50萬民眾被迫撤離家園。

連日暴雨不但引發各地山洪爆發,許多河川水位也迅速上升,河水溢過河岸造成許多城市、農田嚴重積水,甚至街道因此變成了河流,許多地區幾乎成了“水鄉澤國”。

廣西的桂江與西江,水位快速的暴漲,達到今年最高峰。中共國家防汛總部也發出今年首度的大江大河超過警戒水位的警報。福建省閩江也發生30年來最大的洪水。

暴雨並造成許多泥石流災情發生,部分房屋甚至因此被土石擊中或遭到掩埋。

江西、福建並有多家小學傳出學生上課受困的情形,所幸最後均安全撤離。

根據官方統計,目前為止,在福建、廣東、湖南、江西、廣西、貴州、四川等七個省分大約總共有565萬居民受到這次暴雨災情的影響。暴雨並造成98,000多戶房屋倒塌,財物與經濟損失預計高達65億人民幣。

根據氣象臺預報,未來一星期江南及華南地區仍會降下暴雨,請當地民眾嚴加戒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