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生日 各地慶祝並呼籲自由

【新唐人2010年6月19日訊】星期六是緬甸民主力量領袖,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65歲的生日。當天,她的支持者在全球各地舉行了慶祝活動,並呼籲緬甸軍政府釋放她。美國總統歐巴馬等國際政要,也呼籲儘快釋放翁山蘇姬。

當天在仰光,400多名緬甸人聚集在一起,為翁山蘇姬祈禱。儘管周圍有許多軍政府派出的便衣警察、防暴警察和攝影人員,人們依然平靜的進行著祈禱活動。

在泰國靠近緬甸邊境的美索鎮(Maesot),200多人在燭光守夜之後,斥責軍政府組織的大選不是真正的選舉,呼籲釋放翁山蘇姬在內的緬甸所有政治犯。

人權組織,以及美國總統歐巴馬呼籲釋放這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表示,十分關注翁山蘇姬還被軟禁,英國外交大臣黑格也斥責緬甸軍政府拘留2100多名政治犯,違反了國際人權法。

翁山蘇姬是緬甸國家獨立運動英雄昂山的女兒,她從學生領袖開始,一直在為緬甸的民主做努力。過去的21年裡,翁山蘇姬被囚禁了15年。目前她仍然被軟禁在家中,並被剝奪了參加選舉的權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