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團藝術總監預祝舞蹈大賽成功

【新唐人2010年6月19日訊】由新唐人電視臺所舉辦的中國舞舞蹈大賽,今年邁入第四年了,曾經帶領學生前往紐約參賽,台灣舞團藝術總監賴素娟肯定大賽的貢獻,她表示大賽的開辦已經直接影響到整個舞蹈界的發展,並預祝今年大會圓滿成功。

雲步,側踏步,雲手,射雁,這些動作一點一滴都展現了學舞者的身段功夫。長期從事舞蹈教學工作的賴素娟強調專業要從生活做起,她說,如果平時走路拖泥帶水,走圓場的時候就不會好看。

舞團藝術總監 賴素娟:「學過跳舞的孩子他的肢體,在走路的樣子, 就覺得他很輕盈, 我們小朋友來學跳舞,從那一頭跑過來的時候,蹦蹦蹦,我就請他回去重走 。」

專業的舞蹈家,除了要有紮實的基本功,還要具備良好的自我情緒管理,而這些,都是在磨鍊一個人端正心性的養成。

舞團藝術總監 賴素娟:「你今天高興了,你很快樂的跳,你今天生氣了,臭著一個臉跳,我說觀眾沒有欠你,對不對,所以你必須控制你的情緒。」

曾經帶領學生前往紐約參賽,賴素娟談到參賽舞者時,她表示:「參賽的選手來自不同的地方, 都有一定的水準, 所以也預祝大家能夠參加這個活動的時候得到很好的成績,也預祝大會圓滿成功 。」

由於受到新唐人大賽的影響,賴素娟說,除了帶動對基本功的重視之外,大賽主張女孩子要有女孩子的樣子,這個方向也讓許多女性舞者再度反思傳統美學基礎上的舞蹈藝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冠寰 闕寶如 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