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昆士蘭龍舟賽慶端午

【新唐人2010年6月20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6-19

結合了各族群的美食佳餚與龍舟競賽

澳洲布里斯本舉辦的端午節慶祝活動,已經不再侷限在華人社區。這個節慶今年更是結合了各族群的美食佳餚與龍舟競賽,人們群聚在湖畔公園,形成一個多元文化的嘉年華會。

6月13日星期日早晨,在布里斯本南區的(forest lake)湖畔公園,由澳洲昆士蘭客家會主辦,並聯合了各臺僑團體與昆士蘭多元文化社團共同舉辦了一場大型的端午節龍舟慶典活動。

當天,布里斯本市政府的新入籍澳洲公民宣誓典禮,也同時在湖畔公園舉行。使得這個多元文化節的活動,凝聚成3、4千人的熱潮。

布里斯本市政府市議員安潔拉歐文:代表市政府協調龍舟慶典的市議員安潔拉歐文表示:『今天的活動展現了布里斯本各式各樣的多元文化,以彼此尊重又和諧的方式來慶祝。』

負責主辦這次活動的昆士蘭客家會余謙謀會長說:『值得我們高興的是,我們已經和所有多元文化族群結合在一起。』

遠從坎培拉專程趕來參加盛會的林松煥代表肯定了當地僑社的努力,(林松煥代表):『看到我們的僑團和當地的主流社會,能夠和布里斯本政府充分的配合,辦了非常盛大而成功的多元文化活動。我們確實感到非常的欣慰。』

龍舟賽是當天活動的重點之一。鼓聲,吆喝聲,更顯出參賽者活力充沛的團隊精神。

龍舟慶典執行長徐瑞雲女士表示:『非常感謝大家合作的精神,和諧的心,想把這次的龍舟競賽,把我們台灣的團體帶出去,帶到我們澳洲本地。』

高雄市政府還特地贈送布里斯本市二艘龍舟,經由點綴裝飾之後,陳列在活動會場。

澳亞藝術協會楊秋美老師說:『這裡面我們像徵的就是富貴吉利,那我們放了一些橘子,水果呢,就是一個好彩頭。』『我們用了客家的特色來表現客家的精神。』

除了文化表演,還有藝文特區、各國的傳統美食,讓社區民眾體驗一個富有東方文化內涵的假日。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琳達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