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灣區推出通用公交卡CLIPPER

【新唐人2010年6月20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6-19

20多個交通系統將使用同樣的車票

如果您去加州舊金山旅遊,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現在變得更簡單方便了。舊金山灣區運輸局官員16號宣佈,20多個交通系統將使用同樣的車票。

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舊金山灣區運輸局官員表示,這一張CLIPPER交通卡,可以通用在舊金山灣區的公交運輸網絡。

大都會交通委員會主席,阿拉米達縣監SCOTT HAGGERTY表示,包括舊金山的MUNI、灣區捷運、AC巴士、金門交通及渡輪客運、及加州火車與敦巴頓特快服務都可以使用這同一張CLIPPER交通卡。“這裡二十幾個交通系統,大家都有不同的車票,從今天開始,大家將使用同樣的車票,我認為這對大家都有好處,讓他們使用起來方便。”

他認為,舊金山灣區日常使用的車卡有近一百萬張卡,使用最方便方便之處,是民眾用信用卡來補充車卡的價值後,可以繼續重復使用,而且不怕丟失。

阿拉米達縣監SCOTT HAGGERTY說,“你可以打電話告訴他們你的卡丟失了,他們可以發給你一個新卡,這個的好處是,我們知道上面有多少價值,因此我們會重新發放新卡給你。”

舊金山市運輸局執行主管NATHANIEL FORD指,預估設立新收費系統花費約兩千九百萬美元。“在我說話的同時,有一百零四個收費站正在設立,我們希望在秋季能夠完成它。在這些收費站之外,還有四十個自動發放車卡機的設立。”

目前,SamTrans 和聖克拉拉山谷交通管理局,定於今年晚些時候,整個網絡或路線車站開始接受CLIPPER卡支付車費。

新唐人記者安琪 韓寧加州舊金山的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