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黨推政制改良方案

【新唐人2010年6月20日訊】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為近日推出的政制改良方案解釋,他表示方案有助打破目前的僵局,實質性的推動民主發展。泛民主派部份政黨對此並不認同,擔憂此舉令真正的民主普選更難達到。

何俊仁表示,民主黨的區議會改良方案,即是新增的5席區議會功能組別議席,由目前的350萬選民,減去現時功能組別的20多萬選民,通過一人一票選出。方案在民調中取得超過五成八的市民支持,多過港府的方案。他催促北京當局儘快就改良方案表態,並要求港府押後表決。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社會對任何新的修訂的方案可能有一些討論,然後有民意的表達。”

何俊仁說,希望藉着這個方案打破目前的僵局,漸進式地逼出真普選。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所以這個方案能夠通過,代表著我們民主的力量有相當程度的增加,而這方面對日後我們能夠再推動終極普選,有一個更加好的基礎以及更加大的動力。”

何俊仁承認黨內對改良方案存在分歧,他表示如果政府接納方案,他會遊說黨員支持。

泛民主派部份政黨也不認同民主黨的改良方案。公民黨擔心方案會令普選目標更難達成,社民連批評方案會令功能組別永遠存在。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