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遷:暴利和暴力交織的行業

【新唐人2010年6月20日訊】中國不斷傳出民眾以死抵抗強拆事件,而官方則死都要拆﹔近日有拆遷從業者自爆,拆遷是一個穩賺不賠的行業,甚至把拆遷工地稱為“金礦”。拆一個城中村, 5、6百萬的利潤輕鬆入袋。

本臺記者曾經報導過,江蘇張家港當局連過年期間都不放過,大批強拆隊伍去年年底進入張家港楊舍鎮,以城中村改造的名義,強拆當地最繁華的地區﹔大鎯頭砸壞居民的大門後,強行闖入將屋主一家拖出來,然後硬生生的把房子拆了,甚至當場拍賣拆房後的門窗鋼筋等。

向媒體報料的業內人士透露說,他做拆遷工程已有十多年,幹的最多的就是城中村拆遷,一個城中村拆下來,輕輕鬆鬆能賺到好幾百萬,拆下來的東西中,又以鋼筋和門窗最值錢。另一名拆遷承包人更坦白的告訴記者,拆村子好,利潤高,他形容:太陽升起、落下,10萬進賬﹔再升起、落下,又是10萬。

那麼如何能拿到工程呢?這就要看關係了。有從國營公司轉包的﹔有直接從相關部門接的﹔還有中間人介紹的,當然,每一個環節都必須付出可觀的好處費,而且每個工程,都有只拿錢不幹活的乾股東,一般包括官員、村幹部,甚至是黑社會人員,然而沒有他們就別想開工。

為了高利潤趕工程,就只能強拆,把人打死、打傷,由拆遷公司按工程費用減掉。這位爆料人士稱,一條人命十幾萬就能搞定。

新唐人記者方源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