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風災 阿里山小火車鳴笛再出發

【新唐人2010年6月20日訊】去年莫拉客颱風重創了阿里山森林鐵路,雖然主線仍未恢復通車,不過祝山支線和神木線,週六上午終於鳴笛再出發!請看台灣阿里山報導

Os:在眾人的期盼下,阿里山小火車鳴笛聲再次響起,通往山頂的祝山線跟神木線、從今天開始正式恢復通車營運。

農委會主委 陳武雄:「另外還有兩個階段,預定在明年底就可以順利來通車,配合建國一百年,給我們建國一百年ㄧ個禮物。」

Os阿里山森林鐵路這次復駛,不以載客為目的,而是定位為「觀光列車」,在列車上提供互動式的解說服務。

嘉義縣長 張花冠:「阿里山森林小火車不是扮演交通工具,它是也是歷史文化的ㄧ部分。」

導演 梁修身:「『戀戀阿里山』我們不但要拍出阿里山的美,我們還要把嘉義的人文景觀、奮起湖便當阿里山的高山茶透過我們的影像來行銷到全世界。」

Os嘉義林管處為慶祝通車,今明兩天,每列車次將提供200名遊客免費搭乘。

印尼華僑 陳永恩:「我第一次搭今天的火車的時候,我就感覺很復古,坐那個火車就很有趣!就從來沒有看過那種火車。」

南非遊客 FQAMCIS KIMANI:「這是我第二次來這個地方,我覺得這裡的風景很漂亮,尤其又看了阿里山的日出,又搭這個火車,我回到肯亞會跟大家介紹台灣的美。」

Os林管處表示:為了讓阿里山森林鐵路風華再現,積極修復森林鐵路,希望讓全世界都能看到阿里山的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