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晚會主辦方披露中領館施壓劇院

【新唐人2010年6月20日訊】新聞週刊222期

即將上演神韻晚會的新澤西州立劇院,儸德島劇院和今年第二輪上演神韻的舊金山“戰爭紀念與表演藝術中心”等,日前均接獲了一封署名“法輪功學員”和“神韻熱愛者“的電子郵件,內容要求劇院主管習練法輪功,宣傳神韻,否則災禍臨頭等等。劇場將電郵轉發給了當地的晚會主辦方。對此,法輪大法學會負責人楊森表示,這封信絕非法輪功學員所寫,他認為這是破壞神韻晚會的新陰謀。同時,美國多個城市的神韻主辦單位負責人,也向本台披露了以往中領館施壓美國劇院,試圖阻止神韻演出的行爲。他們表示,這是對美國正當的商業行爲的干擾,並將這些作爲證據,請求美國聯邦調查局介入調查。

據悉,神韻自2006年舉辦以來,海外各地的劇場均接獲過當地中共使領館的電話或信函,要求劇場方面不要租場地給神韻晚會。

美國新澤西法輪大法學會負責人梁先生:“第一次辦演出的時候,中領館的總領事彭克玉就打電話給劇院負責租借的主管,和他講不要租給我們。當時哪個主管就很生氣,他說‘這是美國,是自由社會,別人要演什麼這是他們的自由。’”

芝加哥希望之聲廣播電臺總裁劉伊博士:“2008年底,我們在芝加哥歌劇院舉辦了三場神韻演出。演出結束後,芝加哥歌劇院的一位主管告訴我們,演出前芝加哥總領館的幾個人到他的辦公室跟他談,這些人重復了一貫的中共對法輪功的誣衊之詞,並詆毀神韻演出,他們要求芝加哥歌劇院取消演出。這位主管回答,第一,這是美國,每個人都有自由表達思想的權利;第二,這是很正常的商業活動,主辦方也付了租金,對於劇院來説,也是他們需要的,他以這兩個理由拒絕了中領館的要求。”

密西根法輪大法學會會長徐志偉博士:“我們第一年神韻晚會,是2008年元月20號,在底特律歌劇院。底特律歌劇院是底特律第二大歌劇院,是非營利機構,底特律市政府也是劇院的Owner(擁有者)之一,也是我們底特律最高檔的劇院。2007 年十月份,我們跟劇場簽了合同之後就開始做晚會的宣傳工作。我們的消息一打出去,劇院馬上就收到了中領館的電話。當時是芝加哥總領館直接打電話到劇院,把國內做事的風格帶來了,好像覺得自己是個什麽人物,打電話過去,劇院就應該聼,就是用命令的口氣,讓他們不要讓我們的演出在那裏進行。劇院接到電話哭笑不得,覺得非常奇怪,一個外國的政府,以外交官的身份來干涉一個民間的演出,他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當然我們也跟劇院開了個會,給他們解釋了一下前因後果,他們爲什麽要這麽做。劇院聼後覺得非常荒唐,非常愚蠢。不可理喻,所以第一次他們沒有成功。”

徐志偉說:“第二次我們是在福特表演藝術中心,這次他們又採用類似的干擾方式。這次他們不敢再以中領館直接打電話,因爲第一次被劇院給罵回去了。他們就用觀衆反饋。這封信是匿名的,不知道是誰。這封信是發給劇院的Rental Office(租借辦公室),也沒署名,不知道是誰,但是從口氣可以看得出來,是直接詆毀神韻的。”

但是,最近這次的干擾手段與以往有所不同。這封發給上演神韻晚會各歌劇院,署名“法輪功學員”和“神韻熱愛者”的郵件,一反常態,要求劇院負責人“推廣”和“修煉法輪功”,否則就受到“懲罰”,“災禍臨頭”等等。收到郵件的新澤西州立劇院總裁,以及舊金山、儸德島等地的劇場,均將這封郵件轉發給了當地的主辦方。

法輪大法學會負責人楊森博士:“事實證明這些劇場非常瞭解主辦單位,非常了解法輪大法學會。那麽他們都把這封信轉給我們了,正好給了我們一個澄清的機會。我們會告訴他真正的法輪功學員是不會這麽做的,這種很激進的很極端的,其實就是中共利用這個手段在干擾。”

據楊森表示,以往中共使用了多種手段破壞神韻晚會,但是都沒有起什麽作用,因爲只要看過神韻晚會,誹謗也就不攻自破。如2009年,神韻晚會在新澤西州立劇院上演時,三場晚會的平均售票率超過了90%,新州參議員,多位市長親抵觀看,並給與了晚會高度的評價。今年6月20日,新一季的神韻晚會將再度在這裡上演,而演出前,劇場方面卻收到了這封署名法輪功學員和神韻熱愛者,內容離奇的電子郵件,對此,法輪大法學會負責人楊森表示,這是在各種干擾手段都沒有得逞的情況下的又一個陰謀。

法輪大法負責人楊森:“冒充法輪功的學員寫信,都是給一些劇場的管理人員發這封信,目的是什麽呢?就是讓劇場感覺我們法輪功學員都是怪怪的。這樣的話在簽合同的時候,讓人覺得很怪。”

楊森並指出,這種行爲已經干擾了在美國的正常的商業運作,是犯罪行爲。當地主辦方已把這封電郵轉交給了聯邦調查局,並受到FBI的高度重視。

美國新澤西法輪大法學會負責人梁先生說:“FBI也很重視,我們把整個的經過,就是中共長期以來,對神韻進行破壞干擾那些行為都告訴了FBI。FBI說,他們對這件事會進行調查。因為這次它們有電子信箱地址在上面。它肯定是假的了,但是從這裡面肯定也可以找到一些線索。”

另外,神韻晚會的主辦方負責人也表示,晚會不會因此受阻,而且規模將越來越大。

密西根法輪大法學會會長徐志偉博士:“我們明年呢是五場演出,在底特律歌劇院。短短的三年時閒,演出(場次)翻了五倍,你可以看出來,這個演出的受歡迎程度。”

法輪大法學會負責人楊森:“我想明年場次只會增加,這樣會有更多的人認識到中國到底發生了什麽事,讓更多的人認識到中國傳統文化,傳統美德的內涵。”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楊曉玫綜合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