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失業率繼續下降

【新唐人2010年6月21日訊】根據紐約州勞動廳(State Department of Labor)最新公布的數據, 5月份紐約州和紐約市的失業率已經保持連續五個月呈下降趨勢. 請看報導.

紐約州勞動廳的數據顯示,五月份,紐約市的失業率為9.6%,相比四月份下降了0.2個百分點。紐約州的失業率為8.3%,相對四月份下降了0.1%﹔而全美的失業率為9.7%,相比四月份下降了0.2%。這個數據還顯示,2010年四月到五月之間,紐約州私營部門的工作機會減少了9500個,而季節性農業勞動機會則增加了21000個。

從2009年5月開始,紐約州教育類和健康服務類增加了31500個工作機會,是所有工作種類中增加幅度最大的行業﹔其中,健康護理和社會服務類工作最受歡迎,增加了26900個工作機會。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2010人口普查的開展,各州政府提供了較多的工作機會。紐約州政府在過去一年中新增工作機會6600個。

但是,在紐約州所有工作種類中,建筑業、製造業、商務代理以及交通類的工作卻有大幅削減。

專家稱,雖然紐約州和紐約市的失業率連續5個月下降,但是失業率仍然是兩年前的兩倍,經濟復甦的道路依然漫長。

新唐人記者 郭瑩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