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0年6月21日訊】6月21日中國新聞簡訊

1.中國47條河流洪水超警戒水位

中國近期連降暴雨,據官方最新消息,南方共有47條河流發生超警戒水位洪水,其中福建建溪上游、江西信江支流瀘溪等3條河流,發生超歷史實測記錄洪水﹔江西已有18萬人被洪水圍困﹔廣西洪澇造成79人死亡6人失蹤,全國纍計受災人口超過1000萬,纍計死亡132人、失蹤86人。

2.”85後”成家開銷由祖孫三代共籌措

據大陸媒體報導,“85後”的年輕人開始陸續進入結婚期,用於的婚禮開銷、蜜月旅行、買房等等消費支出,七成以上由雙方父母,甚至祖父母、外祖父母共同資助完成。據調查,其用於婚禮的開支與與50年代相差百萬。

3.青海藏族小學生午餐饅頭加開水

一個饅頭加一碗奶茶或一碗白開水,這就是青海省東南部,黃南藏族自治州澤庫縣麥秀鎮小學學生的午餐,講臺、走廊、教室的屋簷下則是孩子的食堂。據報導,在這些海拔3千5百米以上的學校,連喝上熱水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4.都江堰古廟上萬蝙蝠吊屋簷

四川都江堰石羊鎮一個百年的古廟內,棲息著上萬隻蝙蝠,黑色的蝙蝠就倒吊在屋簷下,附近居民說,蝙蝠不會擾人,還會吃屋內的蚊子、飛蛾,不過數量太多,在廟的窗口就聞到濃烈的糞便臭。

5.湖北“雙胞胎村”有26對雙胞胎

湖北竹溪縣的雙坪村,是個有名的“雙胞胎村”,全村188戶就有26對雙胞胎!該村有母女兩代均產雙胞胎的,也有兄妹均產雙胞胎的﹔據可查的記載,最早的雙胞胎是1917年8月出生的兄弟,年紀最小的雙胞胎則是2008年10月出生的一對兄妹。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