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掌門人偷閑看帆船賽 遭白宮痛批

【新唐人2010年6月22日訊】英國石油公司首席執行官託尼•海沃德 (Tony Hayward)週一再遭白宮痛批,因墨西哥灣漏油事故還沒解決,他上週六卻在英國觀看了一次帆船賽。

白宮發言人比爾•波頓週一向媒體表示:“如果海沃德想駕著帆船來到墨西哥灣,我們會非常高興得到他的幫助。但重要的不是他在空閑時間所做的,而是BP為它製造的亂局承擔責任所做的 。”

海沃德上週六(6月19日)在英國懷特島觀賞帆船賽被媒體曝光,BP發言人則稱,只是想抽空與兒子共享天倫,因他過去兩個月主要忙於公務。

自4月發生漏油事件以來,奧巴馬及其政府官員一直嚴厲批評海沃德在公開場合的不當措辭。

漏油事件發生後,海沃德曾表示希望能恢復正常生活,遭到了外界廣泛批評。

波頓說:“顯然海沃德已經恢復了正常生活,但對我們重要的是,墨西哥灣的人們恢復正常生活,對他們來說,僅僅度過一個週末,忘卻那裏發生的一切,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

也有共和黨議員批評海沃德的做法稱作“至高無上的愚蠢”,說他必須辭職,他不可能繼續在這樣一場嚴重的危機中代表BP。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