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暢行 紐約雙文學校畢業典禮

【新唐人2010年6月22日訊】6月21日上午,紐約雙文學校的近60位8年級學生在該校禮堂出席畢業典禮,學校的

老師和家長與他們一起分享畢業的最後時光,一起來看看。

臺上這位獲獎的畢業生叫康可蘭,今天畢業的她可以講一口流利的中文。

康可蘭:“雙文是一個很好的學校,我愛雙文,”

康可蘭和哥哥與弟弟都是在這裡上學,不過他們在家裏講中文的時候就是在吵架的時候。

康伯倫﹕“我們吵架的時候說中文,因為我們不讓爸媽知道我們在吵架。”

她的父母希望孩子們可以掌握中文。

媽媽丹尼斯•江波:“漢語是世界上最常見的語言。當你理解了漢語的時候,這個世界就是你的了。”

和康可蘭的父母一樣,很多人送孩子到這裡上學的華裔家長就是希望孩子未來能多掌握一種語言,雖然這樣很辛苦,但是他們認為這很值得。

爸爸梅先生﹕“我覺得很值得,她即懂中文又懂英文,以後可以有很多機會。”

雙文畢業生梅潔﹕“我中文可以讀,可以寫作文,我將來想做中文老師。”

畢業典禮上還播放了他們歷年的回顧錄像,從中可以看到從年幼到現在10多年來的成長過程。

雙文學校的校長周玲玲表示,這些孩子非常努力,其中給她印象最深的是今年畢業班的中國行,很多學生的表現讓她從新認識這些同學,在旅程中,大家互相幫助,團結互助使她深受感動。今天畢業的近60名學生將到不同的高中繼續他們的學業。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