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V電影大獎的頒獎典禮

2010年MTV電影大獎的頒獎典禮,6月6 日在美國洛杉磯舉行。受青少年喜愛的吸血鬼系列電影《暮光之城2:新月》在這次的典禮中抱走最多的獎項,是今年MTV電影獎的大贏家。

《暮光之城2:新月》這部吸血鬼的浪漫愛情電影,抱走了含「最佳電影」等五項大獎,而主角克莉絲汀史(Kristen Stewart)以及羅伯派汀森 (Robert Pattinson)也雙雙獲獎。主辦單位更打鐵趁熱,播放了預計於6月30日上映的《暮光之城3:蝕月》的預告片,讓影迷們先睹為快。

克莉絲汀史拿下「最佳女主角獎」,並且還與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一起獲頒「最佳接吻獎」。在現實生活中是情人的他們,上台領獎時現場觀眾要求當場示範,結果兩人的吻僅是點到為止,顯得有些尷尬。而男主角派汀森除了榮「最佳男主角」獎項外,更拿下今年新增的獎項「全球超级明星」獎。

雖然MTV電影獎典禮中的許多橋段多是為了迎合青少年以及20多歲之間的這群主要觀眾群而設計的,但薑還是老的辣,娛樂圈中的資深藝人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與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在典禮中的搶眼表現,令人印象深刻。

湯姆克魯斯一掃以往正經帥哥模樣,扮醜化身2008年《開麥驚魂》電影中那個禿頭且粗魯的製片-雷斯葛洛斯曼(LesGrossman),與珍妮佛羅培茲大跳性感熱舞。

女星珊卓布拉克獲頒終身成就的「電影世代獎」,並親吻了頒獎嘉賓--史嘉蕾約翰森(Scarlett Johannson),掀起現場另一波 潮。以《攻其不備》這部橄欖球電影奪得奧斯卡最佳女主獎的珊卓布拉克,上台領獎時以幽默的方式讓大家知道她已經從婚變的低潮中走出來了。

出席MTV電影獎典禮是珊卓布拉克婚變後的第二次公開亮相,第一次則是前一日她出席以男性為主要觀眾群的史派克(Spike)電視的頒獎典禮,獲頒「最佳軍中情人獎」。

在奧斯卡頒獎典禮過了3個月後,MTV電影獎為明星們提供了個在鎂光燈下為自己喝采的機會。通常得獎者會事先被告,這從安排好的位置以及宣布獲獎者名字時,得獎者沒有於激動的表現中可以看得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