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漢服入圍者 台中打版說明會

2010年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台灣區入圍選手,對於大賽以弘揚傳統服飾文化的訴求十分認同。

參賽者 王博立:「有比較多的一些細節要注重的話,那你的設計,就可能會比較有嚴謹的設計出來。歷朝都有不一樣的版型,跟不一樣的造型,她的變化性非常的大,其實她是非常的美的。」

目前是設計科系碩士班研究生的李艾容,說她一看到海報就想要參加,他喜歡漢服柔和舒適的設計原則。

參賽者 李艾容:「不是只著重在表面的設計,以工業設計來說,他們就是不是只注重產品表面的形象, 其實是重視她的機能和實用性。變化性不會那麼強烈,讓人家看了眼花撩亂,就像老師說,她不會以紅色來做為一個顏色的設計。」

漢服的製作是平面剪裁,因此不論打版或裁剪方式都是平面,直線式的畫法。

漢服大賽台灣區經理 曾英儒:「她的衣身的裁剪方式,是以平面的,主要呈現我們中國的傳統文化中的交領右衽,還有她背後的後中縫線的精神內涵,選用布料、妳的版型的製作,這都是一個關鍵的重點。」

由於硬版與過於厚重的布料,較不容易呈現出柔和平順的感覺,因此漢服大賽台灣區經理曾英儒提醒參賽者,要格外注意布料的選擇與版型的關係,避免不正與歪斜的現象出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冠寰 闕寶如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