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舉行傳統比賽化解民族恩怨

【新唐人2010年6月23日訊】在15世紀的克里米亞汗國時代,烏克蘭族和韃靼族曾經互不相容,那個時候,人們經常採用決鬥的方式解決爭執。不過隨著時代的變遷,當今的他們似乎在烏克蘭首都基輔找到了化解恩怨的其他辦法。下面請看報導。

克里米亞韃靼人和代表烏克蘭族的哥薩克人近日在基輔舉行了一場傳統比賽,雙方希望通過這種古老的方式增進了解,化解恩怨。

克里米亞韃靼人頭戴毛皮帽子,而哥薩克人的頭上則留著一綹長發。比賽規則很簡單:雙方隊員手持木棒騎馬刺向金屬牌,誰刺中的次數多,誰就獲勝。

康斯坦丁•奧列尼克鄉村博物館館長:「我感到非常驕傲,我們今天能在這裡舉行克里米亞韃靼人的文化活動,這證明,真正的哥薩克人的確能夠為解決共同的問題而做出努力。」

克里米亞韃靼人在1944年被趕出祖輩生活的克里米亞以後,至今還在為返回故土而努力。他們表示,今天的活動有助於彼此的融合。

亞歷山大•卡拉甚尼克克里米亞韃靼人隊員:「我認為,應該每年舉行這種活動,讓它成為一種傳統。」

除了比賽之外,人們還在這裡載歌載舞,欣賞民族音樂,同時品嚐具有民族特色的美味佳餚:烏克蘭紅菜湯和韃靼炒飯。

奧莉加•沃茲紐科參觀者:「我們對克里米亞韃靼人文化知道的很少,希望能多舉行這種活動,讓我們多了解一些情況。」

葉蓮娜•哈里莫夫參觀者:「很長知識,希望明年還能舉行這個活動。」

主辦者表示,他們將把這個活動辦成一年一度的傳統盛會。

新唐人記者葉連娜鋒雨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