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罷工影響 豐田本田在華生產停工

【新唐人2010年6月23日訊】日本豐田和本田汽車製造公司, 星期三(23日)分別證實,由於設在中國的汽車零部件工廠發生罷工,豐田和本田在華主要的組裝廠生產線已被迫停產。

豐田公司星期三表示,由於供應商日本電裝有限公司罷工停產,豐田設在廣東的主要組裝廠日班部份會繼續停工。

這家年產36萬輛車的工廠從星期二就開始停工,主要生產Camry和Yaris等車款。豐田稱,公司尚未決定何時恢復生產。

此外,本田汽車公司稍早也表示,廣汽本田工廠的組裝線在零部件供應廠罷工後已停產。這家停產工廠的年產能約為24萬輛汽車。

早前發生罷工行動的豐田合成,是全世界最大的汽車零件廠,也是本田車鎖的獨立供應商。

中國自五月份以來,已有多個涉及本田和豐田公司的合資廠發生罷工事件,工人們普遍要求提高工資和改善待遇。

另外罷工工人也普遍反映,官方的工會未能代表他們的利益,希望有真正代表他們的獨立工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