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繼續關切人民幣匯率與市場准入

【新唐人2010年6月24日訊】美國商務部長駱家輝與貿易代表柯克週三表示,人民幣匯率問題仍將是美國在20國集團會議上關注的話題。他們還表示,對中國限制市場准入的貿易政策嚴重關切。

美國參議院金融委員會主席 Max Baucus:我們有關貿易平衡話題,重點是在製造業上。

週三,美國國會就中美貿易關係舉行聽證會。美國商務部長駱家輝與貿易代表柯克均表示,雖然中國最近同意允許增加人民幣匯率的彈性,但不等於在20國集團會議上,就不用再討論人民幣匯率問題了。

美國貿易代表 Ron Kirk:總統將在20國集團會議上,和中國直接討論人民幣匯率等問題。財政部長蓋特納歡迎中國的決定,也意識到真正的考驗是,中國允許人民幣升值的力度有多大,速度有多快。我們將繼續關注和討論這一問題。

美國政界很多人長期以來一直認為,人民幣被低估,讓中國獲得了不公平的貿易優勢。一些國會議員正在推動一項議案投票,要求商務部將一些國家被低估的貨幣視為是一種不公平的出口補貼,美國可以此征收反補貼關稅。駱家輝表示,商務部也正在認真考慮有關案例。

美國商務部長 駱家輝:我們非常認真地對待這一問題,如果事實和法律允許我們展開調查,我們會這麼做的。

在聽證會上,柯克還表示中國沒有完全履行加入世界貿易組織的承諾,美國對中國限制市場准入的政策存在嚴重關切。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