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首位女總理宣誓就職

【新唐人2010年6月24日訊】星期四(六月二十四日),在澳大利亞執政的工黨內部選舉中,以絕對性的票數,戰勝陸克文,成為澳大利亞史上第一位女總理的茱莉亞.吉拉德,在當天稍晚的時候向澳大利亞總督昆廷•布賴斯宣誓就職。

星期四上午,取代上任總理陸克文,成為澳大利亞聯邦工黨領袖,並成為澳大利亞歷史上首位女性總理的吉拉德和新上任的副總理斯萬參加了宣誓就職儀式。在宣誓儀式上,吉拉德鄭重地說:“我,茱莉亞吉拉德嚴肅而真誠的宣誓並宣佈,我在擔任總理期間會好好的為澳大利亞聯邦以及她的國家和子民服務。”隨後總理吉拉德和副總理斯萬與澳大利亞總督昆廷•布賴斯合影紀念。

吉拉德在被執政黨工黨選為領袖後表示,她將在未來的幾個月內舉行大選,而在現在的這幾個月中,她將試圖糾正陸克文政府一系列引起爭議的政策。

陸克文在2007年率領工黨以高票擊敗保守黨領導人約翰何華德當選,他精通中文,民望一度很高。但由於延遲碳排放交易計劃、向礦業征收重稅等政策,陸克文政府的支持率從四月就不斷下跌。不滿的工黨政府成員,擔心他們將在十月的大選中失利,因而紛紛支持吉拉德取代陸克文。

吉拉德在國會中一向表現良好,她非常善於推銷政策以及扭轉政敵的攻擊。她承諾會採取重視民意的執政風格也和陸克文一些時候的獨斷作風有鮮明的對比。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