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情報局長:省市官員被外國滲透

【新唐人2010年6月24日訊】加拿大情報局局長在接受CBC專訪時披露了驚人的消息。加拿大一些省市級的官員,受到了某些外國政府的控制。他暗示中共當局是其中之一。請看本臺記者發自溫哥華的報導。

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局長理查德•法登(Richard Fadden)披露,加拿大至少有兩個省的內閣廳長以及卑詩省的一些市級官員受到了外國政府的滲透。他們在做決定時,考慮的不是公眾的利益,而是如何取悅外國政府。

法登指出,某些外國政府會有目的地邀請一些政界人士去訪問,全部免費,並藉機培養他們的代言人。他暗示中共當局的滲透最為活躍,其中包括通過使領館操縱中國學生社團。

加拿大情報局前亞太區主任米歇爾•卡蘇亞(Michel Juneau-Katsuya)分析了官員被控制的原因。

“一些官員自願的為外國政府效力,因為他們會得到報酬。一些官員則是因為幼稚,他們想在不同的國家和文化間建立橋樑,但他們沒有意識到對國家安全造成的危害。”

對於中共當局的滲透活動,卡蘇亞並不感到驚訝。

加拿大情報局前亞太區主任米歇爾•卡蘇亞:“中國共產黨從來都是不擇手段的。宣傳、控制、滲透,這都是他們經常做的。他們已經這樣做了幾十年。”

專家分析,選擇向公眾披露是為了讓各級官員增強防範意識。而加拿大情報局最新的聲明中說,目前還不會透露涉及到哪些官員。

新唐人記者李雲翔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