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阿富汗使命換將不換策

【新唐人2010年6月25日訊】在美國總統奥巴馬撤換駐阿富汗美軍最高指揮官後,美國國防部長羅布特•蓋茨(Robert Gates)週四(6月24號)表示,美國對阿富汗戰爭的策略仍然不變,履行阿富汗的使命也不會因此而放緩。

蓋茨說:“任何人,無論是對手還是朋友、特別是我們的部隊,不應該把這次人員的更替,誤解為美國政府會放緩履行在阿富汗的使命。”

前駐阿美軍最高指揮官,麥克里斯特爾(Stanley McChrystal)將軍,因為在《滾石》雜誌的一篇文章中嘲笑奥巴馬政府成員,在週三向歐巴馬總統遞交了辭呈,奥巴馬任命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戴維•彼得雷烏斯(David Petraeus)接替其職務。

蓋茨說:“在這種困境中,這是最好的解決辦法。”

蓋茨還表示,儘管6月阿富汗戰場傷亡嚴重,但任務正在取得進展。

當天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倫將軍表示,全力支持奥巴馬總統換帥的決定。而彼得雷烏斯也贏得了共和黨和民主黨資深國會議員的支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