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國際禁毒日 泰國大動作燒毁毒品

【新唐人2010年6月25日訊】星期五(6月25號),在國際禁毒日(International Day Against Drug Abuse and Illicit Drug Trafficking)的前一天,泰國警方在政府官員和國際官員的見證下,大動作將查獲的近六千公斤,總值為1億7千9百萬美元的非法毒品送進焚化爐,全數燒毁,以表示反毒的決心。

所有毒品在警方和軍隊的戒備下被送到艾尤塔雅(Ayutthaya)併進行燒毁,泰國官員和國際方面的官員也一同在旁監督。

毒品採用熱解焚燒的方式,在攝氏850度的焚化爐內進行銷毀,不會造成空氣污染。

這批毒品總重量為5,690公斤,其中包括3,231公斤的大麻,1,818公斤的安非他命,213公斤的海洛因和129公斤的生鴉片、可卡因、快樂丸和催眠藥等等,總值超過1億7千9百萬美元。

泰國衛生部長扎林(Jurin Laksanawisit)表示,泰國一直存在着毒癮的嚴重問題,年輕人更是如此。

扎林說:「在我們國家,亞巴(YABA)(一種新型安非他命)、冰毒、大麻和海洛因都是嚴重問題。但就海洛因而言,泰國是運毒的中繼站。」

他還表示,自2009年以來,超過11萬7千866名吸毒者接受了戒毒復康計劃,他們大多沉隱於安非他命和大麻。今年預估也將有近12萬人參加。

泰國政府誓言,將持續與國際合作,預防並克製毒品氾濫和非法交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