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電影節登場 逾150部影片參展

【新唐人2010年6月26日訊】臺北電影節於25日正式登場,今年有超過150部影片參展, 由巴西導演荷西‧派迪夏 所執導的《精銳部隊》,以及導演鍾孟宏的新片《第四張畫》,同時被選為今年的雙開幕片。

今年邁入第12年的臺北電影節於25日正式開幕,主席侯孝賢、導演鍾孟宏、戴立忍、王小棣,以及多位演員都到場共襄盛舉。

今年臺北電影節共有來自世界各國的152部影片參展。其中獲得2008年柏林影展金熊獎巴西片《精銳部隊》,以及導演鍾孟宏所執導的新作《第四張畫》同時 被選為雙開幕片,擔任電影大使的桂綸鎂,以行動來支持這場盛宴。電影節的閉幕片將上映王小棣導演的新作品《酷馬》。

對於大陸電影市場開放的限制,王小棣導演表示:「我們的經驗與自由都是好不容易爭取來的,所以我們現在創作的自由應該好好發揮。」

大陸電影市場急速發展,戴立忍導演表示:「因為大陸市場對台灣還有許多神秘的想像,我相信這在台灣的競爭力才說都是一件好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 曾欣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