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訴鐵路公安 北京律師被判三年

【新唐人2010年6月25日訊】北京律師王宇涉嫌故意傷害鐵路檢票員一案,6月22號二審開庭,然而王宇的其中一位辯護律師被天津鐵路法院拒之門外。目前二審還未宣判結果,是否維持一審判決三年的刑期,有待觀察。此案也得到網友們的關注,他們普遍認為王宇是遭到鐵路公安的構陷報復。

庭審持續一天,出庭辯護的天津律師李平貴提出調看打人錄像等多項要求,都遭到拒絕,李平貴認為,法官立場鮮明,極度偏袒公訴機關--鐵路檢察院。

李平貴:「我把鑑定人問的張口結舌、無言以對,而法庭一看呢,就不準我發問了,極度的不公正,我提出強烈抗議,我要求審判長迴避。」

另一位辯護律師張凱質因為拒絕法院的無理安檢,被擋在庭外,他說該案件不合常理。

張凱:「王宇是一個非常柔弱的一個小女子,重傷一米八幾的大個子男孩子,說是王宇一下打倒3個,這不可能嘛!」

2008年,王宇在天津西站候車室與4名鐵路工作人員發生糾紛,隨後王宇報警處理。但天津西站派出所反而對王宇惡言相向,王宇轉而到天津鐵路公安處督查室,對派出所進行了投訴。而這一投訴,改變了王宇的命運。

鐵路公安局聲稱王宇打倒三名鐵路工作人員,以「涉嫌故意傷害罪」將她抓捕起訴。2010年3月26號,天津鐵路運輸法院判處王宇有期徒刑3年。

張凱:「在一個法制社會是不可想像的,哪有企業自己辦法院的,本身是違憲的,不僅有法院,還有公安,他還有自己的看守所,你看可怕不可怕啊!」

王宇的丈夫包龍軍,在天涯論壇上投訴愛人被冤枉的消息,得到許多網友的支持回應。他說,「讓我在經歴了一夥『權霸』們的卑劣和冷酷後,又看到了更多的人們的善良和友愛!」

新唐人記者白梅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