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紀念韓戰爆發60周年

60年前的今天,北韓軍隊越過38線,向南韓發動突然襲擊,韓戰就此爆發。三年的戰爭共造成130萬軍人死亡,數百萬平民喪生。今天(25日),南韓各地紛紛舉行紀念活動。

在南韓首都首爾,舉行韓戰爆發60周年紀念活動,現場共有五千多人參加,其中包括參加過朝鮮戰爭的退伍老兵。

南韓總統李明博在紀念儀式上呼籲平壤從朝鮮半島七千萬人民的福祉出發,停止不計後果的軍事挑釁行為,恢復朝鮮半島的和平與穩定。

南韓總統 李明博:「我們的最終目的不是軍事對抗,而是朝鮮半島的和平統一。」

針對不久前發生的“天安艦”事件,李明博表示:「我們再次要求北韓清楚而坦率的承認他們擊沉天安艦的錯誤行為,並作出道歉,北韓應該在國際社會面前採取一種負責任的態度。」

南韓國防部也在首爾的龍山戰爭紀念館舉行儀式悼念在朝鮮戰爭中陣亡的各國官兵。

1950年6月25日,北韓軍隊越過分隔南北朝鮮的38線,向南韓發動突然襲擊,韓戰就此爆發。北韓軍隊在3天後就占領了南韓首都漢城,並繼續向南進攻。

7月7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第84號決議,派遣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國軍支援南韓抵禦北韓的進攻。而北韓方面則得到了中國和前蘇聯的支持。

戰爭持續三年後,雙方在1953年7月27日簽署了停戰協議。這場戰爭造成各方大約有130萬軍人死亡,幾百萬北韓和南韓平民喪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