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政壇新氣象 首位女總理就職

茱莉亞?吉拉德在星期四(6月24日),澳洲執政的工黨選舉中,以壓倒性票數擊敗現任總理陸克文,成為澳洲史上第一位女總理,當天稍晚,她在總督昆廷?布賴斯的面前宣誓就職。

吉拉德和新上任的副總理斯萬(Wayne Swan)星期四上午參加了宣誓就職儀式,成為澳大利亞史上首位女總理。

在宣誓儀式上,吉拉德鄭重地說:「我,茱莉亞.吉拉德嚴肅而真誠的宣誓並宣佈,我在擔任總理期間會好好的為澳大利亞聯邦以及她的國家和子民服務。」

隨後總理吉拉德和副總理斯萬與澳大利亞總督布賴斯合影留念。

吉拉德當選工黨領袖後表示,她將在幾個月後舉行大選,現在她的主要工作,是修正陸克文一些引起爭議的政策。

澳洲前任總理陸克文在2007年率領工黨,高票擊敗保守黨領導人何華德(John Howard)當選,他精通中文,聲望一度很高。但由於延後碳排放交易計劃、對礦業徵收重稅等政策,支持率從四月就不斷下跌。不滿的工黨政府成員,擔心他們將在十月的大選中失利,因而紛紛轉而支持吉拉德。

吉拉德在國會中表現良好,她非常善於推銷政策以及扭轉政敵的攻擊。她重視民意的執政風格與陸克文某些獨斷的作風有著鮮明的對比。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