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政改通過 議員籲港人七一上街

【新唐人2010年6月26日訊】香港立法會星期五投票通過2012年立法會產生辦法,使民主黨支持的政改方案全部獲得通過。反對方案的泛民主派議員提醒港府勿自欺欺人,並呼籲港人踴躍參加七一大遊行,繼續爭取真普選和取消功能組別。

立法會政改辯論進入第三日,雖然因為民主黨支持政改方案而大局已定,泛民主派議員繼續抨擊新方案只是進一步優化功能組別,並未有廢除功能組別的時間表。公民黨黨魁余若薇呼籲港人繼續堅定的爭取真普選。

香港公民黨黨魁余若薇:所以我希望支持民主的朋友不要覺得氣餒,不要覺得這是民主最黑暗的一天,其實只要我們槍口對外,針對我們要針對的敵人。

下午1時許表決議案,結果有46票支持、12票反對,通過2012年立法會產生辦法議案。投票前,社民連議員梁國雄因抗議港府官員發言而被趕離會議廳,以致不能投票。社民連另外二位議員在投票後也離場抗議。

對於港府當局因為暫時得利而驕傲囂張,議員們提出警告。

香港公民黨黨魁余若薇:如果你看到我們特區政府非常亢奮,出來說打了一場勝仗,然後覺得我們民主跨前一大步呢!其實這是自欺欺人。

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議員在稍後的記者會上承認泛民主派之間有不同意見。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在未來的路上我們沒有第二個選擇,唯有共同努力、共同扶持、互相保護大家,然後我們才能真的逼出一條民主路出來。

其他泛民主派議員呼籲市民踴躍參加7月1日大遊行,繼續以和平理性的方式爭取落實真普選和廢除功能組別。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攝影:潘在殊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