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爾吉斯週日對新憲法公投

【新唐人2010年6月26日訊】吉爾吉斯在南部發生激烈的種族衝突後,周日(6月27號)將對新憲法進行公民投票。臨時政府希望以此建立中亞首個民主議會,並使政府合法化。

週六,吉爾吉斯首都比甚凱克的投票站已經準備就緒。

第1218號投票站站長,沙比爾.阿基馬利耶夫(Sabir Akimaliyev)說,“我們幾乎百分之百準備好了,今天是26號,我們等待著明天的投票。請大家都來投票!”

當天,大部分曾經逃亡烏茲別克斯坦的吉爾吉斯人已經返鄉。之前在南部發生的種族衝突,導致至少250人死亡,超過10萬人逃離。

臨時總統奧通巴耶娃(Roza Otunbayeva)認為,周日的公投,對恢復國家秩序非常重要。她表示,即使沒有南部選民的支持,也有信心能達成建立中亞首次民主議會的決議。

從週六開始,警察在各地加緊了安保,而比甚凱克的居民大多表示,儘管不能肯定公投會給國家帶來穩定,但會參加投票。

包括美國、俄羅斯在內的世界大國,希望吉爾吉斯擁有一個強大的政府,能夠在阿富汗周圍,遏制暴力的蔓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