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首次舉辦道教文化展

【新唐人2010年6月27日訊】自1926年老子的《道德經》被西方世界重新發現後,越來越多的西方人,開始研究中國的道家思想。正在巴黎大皇宮舉辦的歐洲首次道教文化展,向更多的西方人揭開了中國道教的神秘面紗。

此次展覽的主題爲“道之道,另一條生命之路”,它通過6個部份講述中國道家文化:宇宙起源、老子、西王母、衆神、追求長生不老、禮拜儀式。參展的240多件珍品分別來自英、法、美、德和台灣,可惜沒有一件來自中國大陸。

展覽館的負責人 Catherine DELACOUR 德拉古何女士,用了四年時間籌備此次展覽:“向西方人展示甚麽是道,以及道教在中華文明中的重要性,它不僅僅是哲學,道教還向現代人展示了一種更好、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老子爲世人留下了5千字的《道德經》,被道教視爲道德天尊。中國的傳統文化中也處處滲透着道教文化,大家所熟悉的牛郎織女、玉皇大帝、八仙、嫦娥等故事,都源於道教文化。

世上真的有神仙嗎?善惡終將有報嗎?古代的修道人真能用他們純淨的心,感悟到世界萬物的存在規律嗎?

此次道教文化展由巴黎集美博物館主辦,展覽將於7月5日結束。

新唐人記者仁靜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