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南投茶葉世博會 民眾體驗茶製作

【新唐人2010年6月28日訊】在臺灣南投世界茶葉博覽會上,除了可以現場品茗外,主辦單位特別展示人工及機械的製作茶葉過程,由於烘焙發酵過程的不同,綠茶、紅茶、烏龍茶口味也都不同,但都受到了台灣民眾的喜愛。

臺灣好喝的茶是怎麼烘焙出來呢?南投世茶會請來專家現場示範,要製作出好茶,需要經過殺菁、揉捻、再乾與烘焙等一系列的精細製茶流程。

南投縣鹿谷鄉旅遊導覽協會理事長 張幸雄:「把它揉捻,讓茶葉的膜破裂,揉捻破裂之後茶水和滋味、茶汁才會泡出來。布袋包著搓捻,成型之後再烘乾。」

參觀民眾 洪錦輝:「以前都想茶葉烘乾就好,但是今天他的解釋才知道要讓茶葉蜷曲要經過機器烘培才能完成。」

紅茶、綠茶一般是年輕人的最愛,成年人喜歡烏龍茶,由於製作中發酵過程不同,口味差異也很大。

南投縣鹿谷鄉觀光導覽協會解說員 謝秋頻:「綠茶是完全不發酵,還有一種全發酵的茶呢就是紅茶,重發酵的大部分是我們凍頂烏龍茶,其實每一種茶葉它都很好喝,只是說各人的喜好而已。」

現場除了展示及教學茶的製作外,還佈置典雅的奉茶亭,供民眾品茗各種好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吳美瑩 孔祥薇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