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專家談中國防治水污染困境

【新唐人2010年6月28日訊】中國水污染事件層出不窮,大陸環保專家李力表示,地下水都被污染了,農村癌症患者增加,深水井越打越深,花費很高,但是政府卻不支持民間環保組織所推廣的較便宜的改水方案和環保科普項目。

大陸媒體26日報導黃河水污染依然面臨嚴峻挑戰,原因是沿黃河的甘肅、寧夏、內蒙古等地能源化工企業很多。環保科學技術研究中心負責人李力表示,中國很多工廠排污以及垃圾問題造成嚴重的水污染。

李力:我們就接到了好幾個舉報,淮河那邊化工廠污染。從北京到天津,走到大運河,簡直是不堪入目,都是非常髒,垃圾非常多,都是漂浮物,很臭。

李力提到,有個河南商丘農村的孩子,發現得癌症的人很多,他想研究這個課題參加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取了家鄉的井水做化驗,結果各項指標都超標。

李力:高一的學生,從井裡打上來的水,我們拿到北京來化驗,很多指標都超標,這個水是飲用水,不得病才怪,我們真的想呼籲幫這個村子改水。

李力還表示,打深水井的費用很高,而且地下水過度開發也會枯竭,他們正在推廣一種費用較低的方法,但不受政府支持。

李力:生物的方法打水塔,費用比打深水井便宜得多,民間組織做的事情,現在政府就沒有給錢來支持他。我認識幾個專家非常好,但是他們生存也很難。

李力致力推廣環境科普劇場,將環保觀念通俗化的展現在舞臺上,但人手和經費不足。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特約記者 語馨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