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臨時政府:公投成功 新憲法通過

【新唐人2010年6月28日訊】星期天(6月28日),吉爾吉斯斯坦舉行了一次歷史性的國家公投,臨時政府領導人奧通巴耶娃說,公投是成功的,新憲法獲得通過。

投票結束後,奧通巴耶娃在比甚凱克(Bishkek)的新聞發佈會上說:“我們認為公投是成功的,儘管受到反對者的強大阻力,但吉爾吉斯共和國新憲法獲得通過,超過半數的公民在公投中投票,通過這樣做,人民終結了前兩任總統家族式獨裁製度。”

儘管幾個月的政治動盪,與中國接壤的南部還出現了一波種族暴力衝突,但週日公投的投票率仍然很高。

公投呼籲選民支持憲法改革,將總統的權力移交給總理,為10月份的議會選舉以及臨時政府的外交認可鋪平道路。

新的憲法規定,2011年底前,奧通巴耶娃將成為吉爾吉斯第一位臨時女總統。議會選舉將每5年舉行一次,總統的任期僅限於一屆,最長為6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