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州當局「有錢建景觀沒錢固堤壩」

【新唐人2010年6月28日訊】江西撫州市唱凱堤在近日的洪災中決口, 估計決堤損失達10億元,當地政府坦承多處堤岸質量不達標, 原因是資金短缺,然而有報導指出, 當局花費在撫河大道景觀工程的費用,是唱凱堤加固費用的10倍。

近日江西撫河唱凱堤決口,導致十幾萬人受災,10萬畝良田被淹,令人們質疑唱凱堤的質量。在社會各方輿論壓力下,地方政府5月26號召開新聞發佈會,政府官員承認堤防大部分沒有達到標準,原因是缺乏資金。 不過當記者問及每年的修壩費用時,包括撫州市副市長黃賽榮等官員都回答:「不清楚。」

然而有媒體指出,僅僅300萬的唱凱堤B標和C標加固工程,政府說缺錢﹔2009年卻花了4450萬,裝修撫河市市委市政府接待賓館貴賓樓,並投資2.2億建造撫河市文化生態名人園 , 連撫河大道的景觀工程都都花了3000萬。媒體懷疑,「政府真的沒錢嗎?」

目前在撫州境內,除了撫河幹流及其支流黎灘河,其他重要支流宜黃河、崇仁河、東鄉河、蘆河等,都沒有控制性防洪工程。

有資料顯示,撫州市存在安全隱患的水庫,共有715座,佔全市水庫總數的60.2%。據說部分原因也是「受配套資金影響」。

水利部水利水電科學研究院研究員程曉陶對《新週刊》記者表示,中國許多地方的水利工程都存在同樣的問題和困境,撫州的中小河流失治,是中國衆多中小河流失治的一個縮影。

新唐人記者寧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