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峰會在很多方面取得了成效

【新唐人2010年6月28日訊這次由加拿大主持的峰會,對哈珀政府來說可以說是取得了勝利,因為他們要求的減少財政赤字和債務已經被各國接受,同時是否收取銀行稅也可以由本國決定。而奧巴馬則說20國峰會很多方面都取得了進展。

加拿大總理哈珀總結了峰會取得的主要成績:“到2013年赤字減少50%,GDP債務到2016年要減少,至少要保持在穩定水平。這表示所有領導人都認識到,穩定財政不只是國家內部事務。短期內的還會繼續刺激經濟,直到我們建立強勁,穩固而平衡的經濟增長。”

奧巴馬認為峰會在當前全球關注的一些問題上都取得了一些成效:“確保經濟全球經濟復甦強勁而持久。繼續改革金融體系,關注那些影響世界繁榮和安全的一系列問題。我們在這些方面都取得了成績”

對於赤字和債務龐大的美國來說如何滅赤和減輕債務,他承認這很艱難,但他會盡力:正如美國財政預算所示,我們將在3年內凍結無關緊要的支出。同時提出大量措施削減沒有運轉的項目。

但同樣債務龐大的成員國如日本和一些歐洲國家,則要採取漸進的方式滅赤。

而對於在峰會前迫於壓力,緊急採用浮動利率的中國,是否會真正讓人民幣生值,奧巴馬表示還要進一步觀察:“人民幣應當大幅度上漲,所以我們在未來幾個月將注意觀察,是否能下這個結論。”

但關於國際金融市場的改革和修復,增加金融市場的透明度等問題在短短一天的會議中還沒有取得太多的共識。

不過對於沒有完結的話題,20國領導人們很快又會在一起討論,因為下一屆 20國峰會即將於今年的11月在韓國舉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