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習出訪江派插手 權鬥波及美加澳

【新唐人2010年6月28日訊】近日,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副主席習近平分別出訪加拿大和澳洲之際,外界觀察到:圍繞著出訪發生的一系列舉動和交易,充滿了江澤民派系與胡錦濤團派的權力鬥爭色彩,牽涉中共外交、金融、國安、610系統等,波及美國、加拿大、澳洲政壇和華人社會。

官方人民網、新華社4月13號報導,根據胡錦濤重要指示精神,經中央同意,出訪禮賓制度將進行改革,今後中國領導人出訪時,將簡化駐外使領館組織迎送活動安排。

報導說:「胡錦濤4月12號出訪美國率先實行新的禮賓安排,不再組織當地華僑華人、留學生等到機場迎送。」

而這次胡錦濤訪問加拿大並出席G20峰會,中共駐加拿大使館僱傭了上千留學生和華人,組成龐大的歡迎場面,明顯與胡錦濤的指示相違背。

駐加拿大使館教育處一等秘書劉少華6月18號在使館內,對現場40-50名公派學生、學者的講話錄音近日曝光,透露這是為了「壓倒」法輪功等團體抗議而下達的重大任務。

劉少華說:「現在形勢比我們想像的要嚴重,使館包括國內要求是非常高的。所以你們在這裡所有的費用,包括住宿、包括吃飯等等都是由我們來負擔的。國家這點錢小意思。這是一場鬥爭、政治鬥爭。」

當地華人社團搶佔早到現場抗議的法輪功學員的地盤,遭到加拿大警察干預。胡錦濤下榻的威斯汀旅館正門,全部被木板遮擋,中使館指使歡迎人群遮擋法輪功的橫幅,其中有「停止迫害法輪功」、「法辦江澤民、羅幹、劉京、周永康」。

據悉,這次行動是江系610辦公室佈置大使館組織的,目的是阻止胡錦濤聽見法輪功的呼聲。3月底,中國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突然解禁海外法輪功起訴江澤民的消息,外界輿論普遍認為這是胡錦濤派系反制江派的手段。

在這次胡錦濤、習近平出訪之際,中共特務冒充法輪功學員,給北美、澳洲等各地演出神韻的劇場寫恐嚇信,詆譭神韻演出和法輪功,也是610佈置各地中共大使館、國安系統的統一行動。

中國民主陣線主席費良勇對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說:「神韻在國際上的演出,對共產黨壓力很大。因為神韻演出水平很高,她確實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再現。所以共產黨不甘心它的失敗,它只好用下三流的手段、共產黨一貫使用的流氓手段,來破壞神韻的演出。」

中共的流氓手段,在江派推舉的接班人習近平出訪期間再次曝光。6月18號習近平訪問新西蘭,綠黨聯合黨魁、國會議員羅素?諾曼在國會大廈前展開西藏旗幟,遭到習近平保鏢襲擊,他的手受傷流血。當地民眾表示:「我們看到了中共醜惡的嘴臉。」

習近平現為中央黨校校長,這位曾經喊出外國人「吃飽了飯沒事幹」的太子黨,這次率領250人龐大的商業代表團,與澳洲簽訂了88億美元的十項協議,其中包括中共黨校與澳洲國立大學簽署的諒解備忘錄,引起澳洲輿論抨擊。

英國《金融時報》新聞副總編理查德•麥格雷戈(Richard McGregor)指出,習近平的訪澳是為他自己打造形象。

澳洲是江澤民前大內總管曾慶紅的勢力擴張地,他的兒子曾偉在悉尼買下價值2億元人民幣的豪宅。據透露,習近平與曾慶紅是世交,他2007年調到上海任市委書記,全是曾慶紅的安排,習近平借淡化陳良宇案,取得了江派的信任。

6月21號,曾慶紅《關於黨的建設工作》一書出版,以顯示政治影響力。今年上半年,種種跡象顯示江派在權力爭鬥中落敗。而江澤民、曾慶紅不甘心,頻頻借巡遊、出席民間活動之機,展現影響力。

最新一期香港《前哨》雜誌7月號透露,北京黨政軍三界都在傳說江澤民最近的一句表態:「我保習近平上臺,就是要他保我到底。」現年83歲的江澤民體衰多病。他最為擔憂的是,日後會因欠下的法輪功血債而遭到清算。

預定秋季召開的十七屆五中全會,江派與團派將為十八大人事佈局展開新一輪爭鬥,胡錦濤也同時借出訪之機增加權斗籌碼。

胡錦濤訪加出席G20峰會之前,恢復人民幣匯率彈性浮動,被外界視為是向歐美釋放改善關係的信號。胡錦濤26號接受歐巴馬總統的訪美邀請。

不過,經濟學家何清漣指出,人民幣大幅升值,不僅使中國2.5萬億美元外匯儲備大幅縮水,而且將面臨很大的危機。

「歐元之父」、諾貝爾獎得主、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授蒙代爾(Robert Mundell)6月21號警告,人民幣的波動可能削弱全球經濟的穩定性。他說:美國強迫中國降低人民幣穩定性是錯誤的,中方的行動純屬政治動機。

外界分析指出,導致中國經濟崩潰,不僅威脅中國民眾的生存,而且會嚴重影響胡溫的政治地位。打擊胡溫的後果,可能致使胡溫勢力喪失扳倒江澤民派系的機會,帶來的損失將不堪設想。

新唐人記者李元翰、周天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