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城市拆遷過多推動房租大漲

【新唐人2010年6月29日訊】近期中國各大城市的房租價格持續上漲,上海、廣州等城市漲幅超過20%,大陸房屋仲介業者表示,中國城市拆遷過多,加上最近大批畢業生從學校畢業,造成房源緊缺,另外上海市民透露,世博會的關係,上海旅店住宿費漲幅高達50%。

中共社科院近期發佈的《中國人才藍皮書》分析,全國「蟻族」達百萬人以上, 由於收入微薄,「蟻族」主要靠合租低價房過活。北京房屋仲介公司王先生表示,六月到城市來找工作的畢業生加上過多的拆遷戶,使得房租價格上揚。

王先生:“北京一居室1千8、9上下,去年1,600上下吧。這段時間房租比較高,學生畢業是高峰期,加上很多拆遷戶需要租房,所以說造成房源緊缺,價錢高了。”

據報導,廣州、深圳為迎接亞運及世界大學生運動會,近年大舉拆遷,蝸居其中的「蟻族」被迫大遷徙。廣州民眾陳先生表示,房租至少漲了兩成。

陳先生:“一般房子漲幾百,3千就3千5,2千就2千5,漲兩成了,現在找房人多。”

社科院發佈的報告指出,「蟻族」逾九成半為「80後」,普遍具大學學歷,平均月薪1956元,收入接近民工,人均月租金377元,居住面積不超過10平方米。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