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盧彥勳擊敗羅迪克進八強

【新唐人2010年6月29日訊】在星期一的溫布爾登網球賽男單比賽中,台灣選手盧彥勳擊敗了美國名將、世界排名第7的羅迪克,晉級八強,成為1995年以來,首位闖進大滿貫八強的亞洲選手。

世界排名第82、亞洲排名第1的盧彥勳經過4個多小時的5局苦戰,最後以4-6/7-6/7-6/6-7/9-7擊敗世界排名第7的美國選手、上屆溫網亞軍羅迪克,挺進八強。

盧彥勳賽後說,“在(勝利的)那一刻,我坐在地上對自己說,我做到了,為我的父親,為自己,也為所有支持我的人。”

盧彥勳成為本屆溫網男單八強中,唯一的非種子選手,也是自1995年後,首位闖進大滿貫八強的亞洲選手。他下一場比賽將對陣德約科維奇。

2號種子納達爾以6-4/6-2/6-2橫掃法國人馬休(HENRI MATHIEU),送給對手一個十連敗後強勢晉級8強,而他1/4決賽的對手將是老冤家6號種子索德林。

3號種子德約科維奇前兩盤依靠最後時刻的關鍵破發驚險拿下,最終以7-5/6-4/3-6/6-4艱難戰勝前世界第一休伊特晉級8強,而他下輪的對手將是本屆賽事大黑馬、台灣選手盧彥勳。

瑞士球王費德勒表現絕佳,僅耗時84分鍾就以6-3/6-2/6-3擊敗今年的法網四強梅爾澤,強勢挺進八強。

英國選手穆雷(ANDY MURRAY)以7-5/6-3/6-4擊敗身高接近兩米的美國巨人奎雷伊(SAM QUEREY),打出了年初以來的最佳狀態。

在當天的女單比賽中,賽會衛冕冠軍小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以7-6/6-4戰勝前溫網冠軍得主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挺進女單八強。

小威的姐姐、2號種子、五屆賽會冠軍大威(VENUS WILLIAMS) 遭遇到澳大利亞小將格羅斯(JAMILA GROTH)的強勁挑戰,不過大威最終以6-4/7-6戰勝對手,艱難闖進八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